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国庆长假将至,武汉植物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于926日开展全园安全检查。检查由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刘宏涛带队,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一行8人共同参与此次检查工作。 

  检查人员分别查看了整个园区道路、配套实验楼、行政楼、标本馆、猕猴桃园、高压配电室、二次供水设备、研究生公寓、过渡圃、堆肥厂等。重点各栋楼的消防设施、安全通道及安全配套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学生宿舍安全进行了抽查,针对学生宿舍是否存在插线板线头过多及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大部分整体安全卫生状况较好,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但仍存在消防器材巡检不到位、警示标识不醒目等现象。 

  刘宏涛要求,各个部门要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强化日常安全自查巡查,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要求安全管理人员要经常到园区各处走一走,熟悉具体情况,从细节处着手进行安全管理,加强安全巡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通过安全检查,将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形成安全文化,紧绷安全之弦。 

综合办 宋志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