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表彰大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71日,武汉植物园召开举办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表彰大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全园180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丁建清主持。 

  会议以齐唱国歌和重温入党誓词开始。会上,党委书记罗志强作了题为《直面责任勇于担当——讲奉献、有作为,做一名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报告。 

  报告回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提出背景,开展“两学一做”的目的、意义和要求,以及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意义,从而引发“什么是共产党员的责任”的思考。通过揭露了社会上不负责任的种种认识与现象,特别是工作中不负责任的种种表现,提出共产党员的应有的担当。如今中国面临着经济下行压力、环境恶化、贫富差距扩大等政治、经济、社会诸多问题,时代呼唤共产党员担当历史责任和使命。提出全体党员要以FAST团队、以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钟彩虹为榜样,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使命,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勇于承担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大会表彰了2015-2016年度植物园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委书记罗志强及副主任刘宏涛分别为荣获优秀党支部的离退休党支部、周玲等8位优秀党务工作者、陈良等28位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荣誉奖牌。离退休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黄菊芳同志、园艺中心党支部支委江珊同志、博士生党支部书记黄龙雨分别代表优秀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发言,介绍了经验及感想。 

  大会在庄重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表彰优秀党支部

  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综合办 邓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