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核心植物园功能领域总师和特色学科首席科学家招聘通知

  为顺利完成中国科学院核心植物园特色研究所建设任务,根据《中国科学院核心植物园建设实施方案》、《中国科学院核心植物园功能领域总师和功能领域团队管理细则(试行)》以及《中国科学院核心植物园特色学科首席科学家和研究团队管理细则(试行)》,现公开招聘和遴选核心植物园功能领域总师和特色学科首席科学家。  

  一、功能领域和特色学科及其牵头单位 

  核心植物园设置三个功能领域(物种保育、园林园艺、环境教育)和三个特色学科(保护生物学、资源植物学、植物生态学),各功能领域设总师1名,各特色学科设首席科学家1名。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牵头环境教育功能领域、保护生物学特色学科,华南植物园牵头物种保育功能领域、植物生态学特色学科,武汉植物园牵头园林园艺功能领域、资源植物学特色学科。 

  二、岗位职责 

  1、总师对执行委员会负责,履行以下职责: 

  1)提出功能领域规划与发展方案; 

  2)制定功能领域建设与管理标准; 

  3)对中国科学院植物园工委会成员单位开展业务指导; 

  4)组织功能领域团队人员聘任和考核。 

  2、首席科学家对执行委员会负责,履行以下职责: 

  1)凝练所属学科的重点任务方向; 

  2)提出资源配置方案; 

  3)组织研究团队人员聘任和考核; 

  4)组织争取国家重大项目,推动重大成果产出。 

  三、遴选条件 

  在相关功能领域或特色学科领域有较深的造诣,近10年来独立地在相关功能领域或特色学科取得突出成绩,具有一定的国内外影响力,受到国内外同行较普遍的认可;具有领军才能和优秀团队组织能力;具有正高级职称或同等任职经历,每年投入不少于9个月的时间进行相关功能领域或特色学科的工作。 

  四、遴选程序 

  1、核心植物园发布遴选通知; 

  2、应聘者向牵头单位报名,或牵头单位推荐候选人; 

  3、牵头单位根据遴选条件进行预选,并向核心植物园推荐候选人; 

  4、核心植物园组织评审专家组,专家组根据候选人汇报及答辩情况确定遴选结果。获得三分之二(含)以上支持票数的为拟聘人选。 

  5、候选人答辩结果报核心植物园执行委员会审批; 

  6、在核心植物园内对拟聘人选进行公示; 

  7、公布人选; 

  8、签订聘用合同。 

  五、工作地点 

  总师和首席科学家应在功能领域和特色学科牵头单位工作。 

  六、工作待遇 

  总师和首席科学家享受各依托单位同级研究员待遇,另增加绩效工资10万元/年。 

  七、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学习工作经历、承担项目、学术任职及主要工作领域或者研究领域); 

  2、近10年与功能领域或特色学科研究方向相关的主要成绩、创新点及其意义; 

  3、拟开展的工作,着重阐述拟在推进核心植物园重点工作中可起到的关键作用,简要阐述主要方向和初步方案等; 

  4、代表性论文或专著(近10年内论文或专著,合计不超过20篇); 

  5、申请通过单位推荐,并须有单位推荐意见(签章)。 

  八、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时间 

  请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于324日前,将申请材料电子版提交到各牵头单位工作人员邮箱。 

  九、联系人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陈吉岳 Emailchenjy@xtbg.ac.cn 

  华南植物园郑祥慈 Emailzxiangc@scbg.ac.c 

  武汉植物园刘贵华 Email: liugh@wbgcas.cn 

    

  中国科学院核心植物园执委会办公室 

  201938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