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研究进展

武汉植物园牵头制定的湖北省地方标准《中药材白及生产技术规程》获批发布实施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湖北省地方标准公告(2019年第7号(总第192号)),由武汉植物园牵头组织制定的湖北省地方标准中药材白及生产技术规程》(DB42/T 1525—2019)正式获批,并将于202032日起实施。 

    中药材白及生产技术规程规定了中药材白及生产的产地环境条件、种苗繁育、大田栽培、采收与初加工、包装、储藏与运输以及生产档案管理等白及中药材生产的全过程管理要求与技术标准。近年来,园药用植物资源学科组围绕白及遗传资源保育与新种质创制、种苗生产、规模化栽培及产业开发方面开展了系统研发,并与企业联合建立了规范化栽培示范基地超过5000亩。该标准由武汉植物园负责,省内4家主要白及种植与开发企业与管理机构参与制订。该标准的发布实施,为湖北省中药材白及规范生产及质量控制提供重要的技术指导,有效促进湖北省中药材白及产业的健康发展。 

        

药用植物资源学科组 袁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