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学术活动

2019年武汉植物园学术讲座第十六期

  报告题目:What will be the big challenges for Governments, Businesses, Universities and Societies in the context of climate changes?

  报告时间: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 09:30 – 12:00

  报告地点:光谷园区学术报告厅

  报 告 人:Dr. Donald Huisingh

  报告人简介:

  Donald Huisingh教授,美国Wisconsin-Madison大学博士,田纳西大学教授,清洁生产和可持续发展领域国际知名科学家。Huisingh教授作为主要专家之一推动了早期生态工业园项目—瑞典Landskrona产业共生项目,创办并长期担任国际清洁生产领域顶级刊物《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的主编,同时是《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ustainability in Higher Education》与新杂志《Big Data Mining for Global Warming》的创始人,并为瑞典隆德大学、荷兰鹿特丹大学等高校讲授相关课程。

  Huisingh教授尤其擅长面向可持续发展的跨学科教育与系统解决社会问题路径研究,并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有大量研究,涉及到城市与产业生态学、生命周期分析、有毒物质减量化、污染预防和生态效率等,他从事产业生态学研究和教学40余年,发表相关论文300余篇,专著4部。

  1980年Huisingh教授被列入世界卫生组织(农业科学技术委员会)的专家名人录,1982年获北卡罗来纳州政府公共服务奖,2000年荣获澳大利亚银行业基金会颁发的“国际环境领导力”奖,2008年荣获美国最有价值的污染防治奖。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