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学术活动

亚洲植物多样性编目国际研讨会(第二轮通知)

    亚洲是全球植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之一,但迄今尚无完整的亚洲地区植物编目的信息。亚洲有多少植物物种,分布范围均有待解答。植物多样性信息是进行生物多样性评估和保护的本底信息,为更好地促进亚洲地区植物多样性研究的交流和合作,推动亚洲植物多样性编目及亚洲植物数字化计划工作,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拟定于2018925-26日举办亚洲植物多样性编目国际研讨会。研讨会将重点交流亚洲植物多样性领域已取得的研究成果、介绍研究现状、展望未来发展趋势并探讨可能的合作机会。 

  参与本届大会,将使您有机会在这个平台上展示工作成果,并直接与在亚洲地区开展植物多样性研究的顶尖专家交流,了解大会各项报告所反映的植物多样性领域的前沿问题和解决途径。诚挚欢迎国内外的植物多样性领域的研究和管理人员,以及相关领域学者莅临参加!  

  一、会议信息 

  会议时间:2018925-26日(924日注册) 

  会议地点:北京 

  会议语言:英语     

  二、大会报告 

  1. Mapping Asia Plants: progress and outlook 

  马克平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2. Mapping biodiversity patterns across Southeast Asia  

  Alice C. Hughes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3. Data cleaning process in historical collections - Old labels give clue for new science. Case of the Korean peninsula and Northeastern China. 

  Chin Sung Chang (韩国首尔大学) 

  4.Facing the Anthropocene challenge: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of species and vegetation databases in addressing ecological problems in a non-analogue future 

  Alejandro Ordonez (丹麦奥胡斯大学) 

  三、专题 

  1、东南亚植物多样性研究进展;2、南亚植物多样性研究进展;3、东北亚植物多样性研究进展;4、中亚植物多样性研究进展;5、北亚植物多样性研究进展;6、西亚植物多样性研究进展。 

  四、注册及缴费 

  请登录会议网站进行在线注册(www.wenjuan.in/s/E77jyu/)。注册费包括包含会议资料、会议餐费(不含早餐)、会间茶歇(不包含交通费、住宿、早餐)。以下费用均为人民币。 

 

提前注册缴费

(截止至2018815) 

提前注册缴费截止后及现场注册缴费 

 (2018816-924) 

普通参会人员 

 

1000 

 

1200 

 本科生、研究生*

 

800 

1000元

    * 学生和研究生现场确认注册信息时需提供正规有效学生证原件或者学校开具的盖章的证明。博士后人员不享有学生或研究生待遇。 

  缴费请汇款至以下账户(请在“附言”一栏中写上“亚洲植物多样性研讨会”和参会代表姓名,缴费后请邮件告知,发票于大会期间在会议现场领取): 

  单位名称: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开 行:工行北京海淀西区支行  

  开户账号:0200004509088100989     

  五、联系方式 

  中科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办公室 徐学红  

  电话:010-62836603;邮箱:strawberry@ibcas.ac.cn 

    

    

    

                                               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 

                                                  二零一八年七月十九日 

科研处 卢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