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6月19日武汉绿化微信公众号:快来预订一份秋天的美!4000盆菊苗免费送

  春夏一枝苗,秋日赏黄华 

  每一朵花开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就如每年秋季里让武汉人 

  津津乐道的斗菊擂台赛 

  现在起就得开始好好准备了 

  小绿打听到的好消息: 

  即将有4000盆精品菊花苗 

  免费送给市民 

  有兴趣的花友赶紧看过来 

  小绿告诉你怎么领取 

  4000盆菊苗免费送 

  624日,武汉市第八届斗菊擂台赛之“金菊进万家”活动将启动,4000盆精品菊苗免费送给市民。 

图:2019年斗菊擂台赛现场 苗剑摄 

  由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市绿委办、中科院武汉植物园联合主办的“金菊进万家”活动,是“斗菊擂台赛”的先期活动。而作为武汉市金秋菊展的重头戏和亮点活动,“斗菊擂台赛”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七届。 

  每年6月、7月,主办方会将菊花苗免费送给市民,为市民养菊提供丰富的种质资源,激发市民养菊、爱菊的热情。 

  菊苗含500个精选品种 

  本次所赠菊花苗,全部来自中科院武汉植物园菊花保育生产基地。该基地是华中地区最大的菊花种质资源中心,是展示菊花品种多样性、进行菊花研究和保育的重要基地。 

  基地收集保育菊花种质资源1200多种,涵盖8大色系、5种瓣型和30种花型,包括“绿牡丹”“帅旗”“墨荷”“十丈珠帘”“绿衣红裳”等十大传统名菊,以及来自天津、开封等地菊花大师培育出的菊花精品“沽水锦霞”“滦水金桂”“汴梁腾云”“晴波泛翠”“行云映绿”“京燕醉粉”等。 

  基地还收集了武汉本地菊花品种“盘龙”系列菊花。今年所赠市民的菊花苗,为其中500个精选品种的扦插苗。 

  有多种方法领取菊苗 

  “金菊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菊苗赠送活动,将于624日(下周三)上午930分在解放公园美好生活共享空间举行,送出菊苗1000盆。 

  在简短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始发放菊苗,持续至1130分。市民可排队领取,一人限领一盆菊花苗,先到先得,发完为止。请注意秩序,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 

  考虑到启动仪式在工作日,不方便领取菊花苗的市民还可以在网上提前预约。本微信公众号“武汉绿化”预约方法:点击文末左下角“阅读原文”,填写个人资料提交即可。 

  一个微信号只能领取一盆菊苗。共送出50盆菊苗,先到先得。截止日期:624日零点。 

  预约成功后,可于625日—27日的每天9:3017:30,前往解放公园花巢领取。 

图:2019年武汉金秋菊展 蒙晓东摄 

  后期,主办方将陆续走进武汉三镇20个社区,将其余3000盆菊花苗赠送给市民,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就近领取。详细领取地点和时间安排,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武汉全民义务植树”和“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了解。(原载于《武汉绿化》微信公众号2020-6-19 

  https://mp.weixin.qq.com/s/5Q6xyi1O3BAhCVwR8CURBQ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