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11月11日武汉晚报:菊展为期20天 上千个品种200余万盆 武汉市民快来赏菊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晓雨 通讯员刘爱 吴晓)10日上午9时整,武汉第36届金秋菊展在主会场沙湖公园B区滨水广场区正式拉开了帷幕。 

  本届金秋菊展主题为“菊韵江城,美丽武汉”。一大早,位于沙湖公园的主会场便汇聚了从武汉三镇而来的如织游客。 

  主会场展区面积近2万平方米,设有入口景观区、滨水广场区、菊境漫步区、菊艺活动区、品种菊展示区5个主题展区,展出菊花品种1000余种,菊艺作品6组。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菊展除有丰富的菊文化活动外,最大的亮点便是布展方式新颖、花材质量上乘。此次打破了传统绿雕的布展形式,尝试从展园向花园转变,结合现有地形和植物景观,以丰富的花园空间变化展现多彩菊花的魅力。“我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看了很多届菊展,今年菊展给我的印象格外新鲜,充满艺术感。”市民周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 

  本届金秋菊展由武汉市绿化委员会、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各区人民政府、中科院武汉植物园联合主办,武汉风景园林学会、武汉插花花艺协会、各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承办。菊展为期20天,共设17个展区,共计摆放菊花品种千余个,菊花200余万盆,各类时令花卉10余万盆。(原载于《武汉晚报》2019-11-113版) 

   http://whwb.cjn.cn/html/2019-11/11/content_155064.htm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