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9月16日武汉科技报: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 2019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仙桃启动

    

图:武汉植物园志愿者科普“微塑料”的概念 

  本报讯(记者 郑莉莉 刘炼)912日,2019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系列科普活动在仙桃市体育广场拉开帷幕。活动由湖北省科协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中科院武汉分院和仙桃市人民政府共同组织,以“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为主题,呈现出一场科学盛宴为建国70周年献礼。 

  湖北省政府副省长赵海山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主持仪式,省科协主席郭生练讲话,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贤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等领导出席仪式,仙桃市委书记胡玖明致辞。 

  据介绍,此次科普日活动内容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集中体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省科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普厚植创新基础等方面的发展历程;二是围绕前沿科技热点及民生领域焦点问题,开展系列科普活动,促进公众科学文化素养和精神文明水平双提升;三是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建功立业新时代;四是将扶贫与扶志、扶智深度结合。 

  郭生练在讲话中表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科普日主题活动, 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一体两翼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旨在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副省长赵海山为湖北省科技志愿服务队总队授旗。仙桃市市长余珂为仙桃市科技志愿服务队授旗。 

  据悉,活动期间,湖北省各级科协及有关部门单位将组织开展百余场“线上+线下”双互动的科普活动。(原载于《武汉科技报》2019-9-161版) 

  http://kj.kexing100.com/html/2019-09/16/content_1_1.htm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