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1月18日楚天都市报:“城市印记考察队”周日出发 约你去武汉植物园赏兰花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朱蕾卢雅君陈凌燕实习生刘明)13日,楚天粉丝团“城市印记考察队”将再次吹响集结号,武汉植物园的热带兰花展即将开幕,我们征集30名看楚天用户,提前尝鲜,免费赏珍奇兰花。 

  热带兰花花色绚丽、花型独特、花期较长,具有非常高的观赏价值,武汉植物园从东南亚等地引进的万株热带兰筹备了此次兰花展,本届热带兰花展将展示美洲“兰花之王”卡特兰,东南亚“兰花之后”蝴蝶兰,韩国“兰花新星”大花蕙兰,泰国“森林女神”石斛兰,形似焰火、色彩绚丽的热带珍稀濒危兰花“火焰兰”,外形似天鹅般优雅的天鹅兰,有“兰花大熊猫”之称的杏黄兜兰和硬叶兜兰等各类珍奇兰花。 

  展览地点在武汉植物园景观温室,为还原热带兰的自然生长状态,园艺师让热带兰花或依附枯木、或缠绕青石、或悬挂空中,葱茏苍郁的热带雨林植物与色彩绚丽的热带兰花交相辉映;利用热带兰打造成花拱门、花溪、花谷、花树等景观小品,展现出一幅繁花似锦的美好生活“兰图”;园艺师还大走ins风,用火烈鸟、独角兽、金属骨架、绿植等元素与热带兰花搭配造景,打造最潮范儿的花展。 

  只要你有擅长养花或拍摄花草的高超手艺,就可在各大应用商店下载楚天都市报新闻客户端“看楚天”App,点击头条轮播图相关活动链接即可参与此次报名。同时,欢迎加入看楚天铁杆用户群,群聊QQ号:252496556,成为楚天粉丝团成员,就能参与“城市印记考察队”的所有活动。(原载于《楚天都市报》2019-1-1018版)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