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11月8日中国林业新闻网:2018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在武汉召开

  本报讯 记者果叮咚报道  116日,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在湖北武汉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和来自全国多家植物园的代表,聚焦“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主题,探讨植物园的建设与发展,交流植物园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科学研究、科普教育、园林园艺等方面的经验,推进国内外植物园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会上颁发了“2018年度中国植物园终身成就奖”和“2018年度中国最佳植物园‘封杯奖’”。中科院新疆吐鲁番沙漠植物园潘伯荣、中科院武汉植物园郑重等9人,获2018年度中国植物园终身成就奖。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获2018年度中国最佳植物园“封杯奖”,对该园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以及科研、科普等方面的突出业绩进行表彰。 

  大会还围绕“植物保育的技术与实践”“环境教育与生态旅游”“植物园规划设计与建设”“植物园新时代的新使命”四大版块,举办7场特邀报告、52场专题报告,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植物园事业在科学研究、科普教育、园林园艺方面取得的成绩与经验。 

  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是我国植物迁地保护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会议,每年举办一次。(原载于《中国林业新闻网》2018-11-8A2版)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