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7月21日今日头条:武汉植物园“菊苗进万家” 5000盆菊苗将免费赠送市民

  武汉晚报720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陈长丽)后天(22日),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启动“菊苗进万家”活动,将分三批向市民派送精品菊花苗5000盆。首场菊苗派送,于22日上午9点在该园大门口举行,数量为2000盆。 

  本次活动所赠菊花苗,全部来自武汉植物园菊花生产与保育基地。目前,该园菊花种质资源圃,已收集菊花种质资源1500多个品种,涵盖了菊花所有的瓣型和绝大部分花型。22日上午,在派送菊苗的同时,该园还将附赠养菊手册,指导市民养菊。726日、29日,还将举办两场菊苗派送活动,向市民派送剩下的3000盆菊花苗,每次1500盆。时间均为830分,地点均在该园大门口。 

  “菊苗进万家”为该园举办的金秋“斗菊擂台赛” 前期活动。派送菊苗的同时,标志着“斗菊擂台赛”正式启动。本届比赛,将角逐出武汉市”菊花花王”、状元、榜眼、探花、养菊达人等奖项共10个,最高给予5000元现金奖励。活动咨询电话:027-87510976

   (原载于《今日头条》2017-7-21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