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7月21日大楚网:武汉第五届斗菊擂台赛将启动 5000盆菊花苗免费送

  本周六,武汉植物园将启动“菊苗进万家”活动,5000盆精品菊花苗将陆续无偿赠送给市民。 

  722日(本周六)上午9点,市民即可前往武汉植物园大门口领取第一批的2000盆菊花苗。726日、29日,可领取剩下3000盆菊花苗。“菊苗进万家”作为“武汉市第五届斗菊擂台赛”的前期活动,也标志着武汉市第五届斗菊擂台赛正式启动。金秋时节,武汉植物园将邀请广大市民参加秋季举行的武汉市第五届斗菊擂台赛,角逐出武汉市”菊花花王”等奖项。活动旨在激发市民的养菊热情,鼓励市民分享养菊经验,提高市民的养菊技艺,促进更多菊花品种在武汉的推广和传承。 

  活动所赠菊花苗全部来自武汉植物园菊花生产与保育基地。作为华中地区展示菊花品种多样性、进行菊花研究的重要基地,武汉植物园从全国各地收集保育菊花品种,目前菊花种质资源圃已经收集了菊花种质资源1500多个品种,涵盖了菊花所有的瓣型和绝大部分花型。包括中国十大传统名菊“墨荷”“绿牡丹”“凤凰振羽”“黄石公”,本地菊花名品“盘龙春晓”“归元月色”“黄鹤楼”,外地菊花名品“沽水锦霞”“滦水金桂”“汴梁腾云”,还有历年全国菊展中的获奖品种等。在“菊苗进万家”活动中,武汉植物园将收集保育的上千菊花品种向市民倾囊相赠。 

  除了赠送菊花苗,武汉植物园还将向公众赠送了养菊手册,手册对菊花的扦插、上盆、浇水、施肥、摘心、剥芽、除蕾、绑扎、病虫害防治、高度控制、留种母株的管理等方面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武汉植物园不仅授人以鱼还授人以渔,为市民养菊提供技术支持。 

  斗菊比赛不收任何费用,不论是否有养菊经验都可以参加比赛。菊花开放后,市民可在11月初将自己养护的菊花以独本菊的形式送往武汉植物园参加比赛,活动将通过大众评选和专业评选选出武汉市的菊花花王、状元、榜眼、探花各1名、养菊能手6名,选手最高可获得奖金5000元。活动咨询电话027-87510976 

  想领取菊花苗的市民可以根据以下时间安排及时领取,一人一盆,先到先得,发完为止。 

  时间 地点 赠送菊苗数量 

  722日上午9 武汉植物园大门口 2000 

  726日上午8点半 武汉植物园大门口 1500 

  729 上午8点半 武汉植物园大门口 1500

   (原载于《大楚网》2017-7-21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