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3月20日新浪湖北图文:花漾女孩为花样春天代言 武汉植物园花漾女孩评选圆满落幕

    

  (通讯员 陈长丽)318日,武汉植物园第五届花漾女孩-新春百花代言人选拔活动在楚河汉街大戏台落下帷幕,通过激烈的比拼,3位青春洋溢、才华横溢的女孩成为武汉植物园新春百花代言人。她们将化身花仙子,走进东湖绿道等地,为市民带去武汉植物园花展信息,传播花卉科普知识。比赛现场高潮迭起,近万名市民观看了比赛。 

  大赛通过线上海选和线下决赛两个部分。经过一个月的层层选拔,16位青春亮丽的女孩进入了决赛。决赛分为“我喜欢的植物介绍”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分别考察选手的语言表达、植物认知、才艺和舞台表现力,要求选手内外兼修。“我喜欢桃花,家乡的桃花伴我成长,是儿时记忆有童年的味道。”“我喜欢向日葵,它积极向上给人正能量”。在自我介绍环节,选手们各自介绍了自己喜欢的花卉,诠释了自己对花卉的理解。激情四射的桑巴舞、优雅古典的扇子舞、时尚的T台走秀、深情的诗朗诵、悠扬的歌唱,随后的才艺表演环节,选手们各显神通,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比赛高潮迭起,最后,吕君园、丁敏、李秋祉凭借出色的植物解说能力和良好的才艺展示斩获“武汉植物园新春百花代言人”的称号,获得奖金2000元。大赛还开启了微信线上投票通道,5万名网友通过武汉植物园官方微信、微博了解了比赛并参与投票,非常巧合的是,吕君园凭借1.2万票的超高人气选票同时获得了“最佳人气奖”,再获活动奖金1000元,成为现场最大赢家。其他入围决赛的选手也获得武汉植物园提供的精美礼品一份。 

  花漾女孩是繁花似锦的春天最好的代言人。为塑造春季旅游品牌,武汉植物园以新春百花展资源为依托,自2009年以来,通过与商家、网络媒体等深度合作,已成功举办四届“花漾女孩”活动。取得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为进一步丰富活动的品牌内涵,今年,选拔出的“花漾女孩”们将首次走出武汉植物园,走进东湖绿道,以花仙子和科普讲解员的形象对外推介武汉植物园,既推广了春季花展,又普及了植物科普知识。

   (原载于《新浪湖北》2017-3-20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