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2024年湖北省地质科普亮宝会协调会在武汉植物园召开

4月8日上午,2024年湖北省地质科普亮宝会协调会在武汉植物园召开,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主席团领导、湖北省科协普及部相关人员及参加此次亮宝会的各个单位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由武汉植物园科普开放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梅林主持。

会上,武汉植物园科普开放中心李娜向参会人员汇报了总体方案和任务分工,湖北省地质科普亮宝会以“大地之光”为主题,通过展览展示、科普讲座、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展示湖北省内丰富的地质资源和地质科普成果。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湖北地质博物馆、黄石国家矿山公园、黄冈市李四光纪念馆、宜昌市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科技馆等各有关单位就活动筹备以及分工情况进行交流,进一步明确各分会场活动方案。

2024年亮宝会活动基于2023年活动经验,进一步聚焦“地质”主题,联动全省多个地质科普教育基地共同参与,展示各自独特的地质文化。会议基本确定了活动内容、活动形式、展位布局等内容,并就待定事项与需求清单与各参会单位进行商榷。

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同志为本次会议做总结发言,他强调:“本次活动要以珍惜地球,保护环境为指导精神,不仅要向社会大众展示出各自的‘看家宝贝’,介绍地质变迁与人类社会的关系,更重要的是要大力弘扬诸如李四光精神等深藏在‘宝贝’后的人的力量。”

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各单位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就共同打造湖北省品牌科普活动达成共识,期望通过湖北省地质科普亮宝会精心策划和实施,增强民众对科学知识的认知和兴趣,推动湖北省科普事业的蓬勃发展,为湖北省科学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