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春色无限  武汉植物园多重活动打造清明缤纷假日

花繁柳绿、草长莺飞,清明佳节是最具诗意和浪漫的时节,正是赏花踏青时。武汉植物园内梨花胜雪、桃若云霞,郁金香如诗如画,牡丹国色天香,海棠、晚樱等春花也都处于观赏期,无边春景一时新,不妨来拥抱春天,悦享春光。清明小长假,武汉植物园还将举办草坪音乐会、文艺表演、扭出花、蝴蝶彩绘等活动,让游客精彩过节。

百花齐放 春日风光无限好

60万株郁金香正合力营造着色彩缤纷、繁花烂漫的春日花园。中花和晚花品种已经开放,除了常见的杯型郁金香,还可以欣赏到流苏花型、牡丹花型、百合花型的郁金香。花海花林颜值达到巅峰,芳草优美、落英缤纷,绽放出春日的无限魅力。在菊花圃,郁金香花开成海,色彩翻涌,浮翠流丹,绚丽得让人挪不开眼。林下郁金香展区,高大的树木、青翠的草地、蜿蜒的小径和鲜艳夺目的郁金香交融,上演着春天的极致浪漫。

倾城好颜色,牡丹竞绽放,武汉植物园内3000株牡丹正以万千姿态描绘大美春光图。武汉植物园保育牡丹品种资源170多个,包括‘金阁’、‘海黄’、‘豆绿’、‘岛锦’、‘青龙卧墨池’等国内外牡丹名品。目前牡丹已经开放过半,白牡丹婉约清丽、红牡丹大气华贵、紫牡丹雍容端庄、绿牡丹清新雅致,各色牡丹将姹紫嫣红开遍,占尽风光不让春。

杜鹃园里5万株杜鹃初露春色,红、粉、橙、白等颜色悄然爬山绿色的枝头。有着“野生杜鹃王”之称的鹿角杜鹃率先开放,硕大的花朵笑傲枝头,满树浅紫色的花儿,尽显雍容华贵之态。园内还有稀有的刺毛杜鹃、岭南杜鹃、山麓杜鹃等野生杜鹃品种,‘火烈鸟’‘仙鹤’等杜鹃新优园艺品种,为武汉植物园的春色增添了更多看点。

佳节清明桃李笑。在桃花园,桃花绯红点点、灿若云霞。‘红白花桃’一花双色、清新浪漫,‘菊花桃’花瓣似菊、花型独特。还有海棠晚樱粉白娇羞,梨花李花雪压枝头,春日风光无限好。

活力清明  假期欢乐不停歇

听草坪乐队演奏、看杂技魔术表演、穿汉服簪花围……,清明小长假,武汉植物园推出多重活动,春天的欢乐不止一种,清明小长假岔着玩!

草坪、乐队、鲜花,春天的限定浪漫必须包含一场草坪音乐会。武汉植物园将邀请乐队在中心草坪开唱。草坪上还准备了100个“躺营”沙发,节日就要随时“躺平”。游客不妨徜徉在大自然中,打开耳朵,感受春之韵律,享受假期慢生活。清明佳节,文艺院团走进景区陪你过节。武汉杂技团将用精彩的杂技和魔术表演带来超燃的节日氛围,点燃假日激情。

罗衣飘飘、轻裾随风,最美人间四月天,一袭汉服配春光。武汉植物园将为入园游客提供免费的簪花花围、汉服和蝴蝶彩绘服务。游客可在郁金香花田中,着华服走花路,感受中华传统服饰之美,还可在身上彩绘蝴蝶,感受蝶入花海的浪漫。

万物皆可扭,游客还可以在五彩缤纷的“扭扭墙”前,发挥自己的创意,用扭扭棒扭出新花样。清明假期来游玩,游客还将有机会获赠小惊喜。上千个风车发夹随时送,将春天的浪漫带回家。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