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开展“趁春天,再养自己一遍”植物种植活动

3月9日至10日,为迎接植树节的到来,武汉植物园精心策划了“趁春天,再养自己一遍”植物种植活动,广大游客朋友们用双手迎接春天的到来,在劳动中体验生活的乐趣,感受成长的喜悦。

游客们在认真了解种植规则后,纷纷排队等待,迫不及待地想要参与到这场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脱模、装盆,各位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将植物从塑料盆中取出,刨去根茎周围的泥土,在活动墙上精心挑选出心仪的花盆;填土、浇水,用土壤把植物根茎轻轻包裹,给予它生命所需的水分;最后亲自执笔为可爱的植物们命名,将对春天的期盼一同种下,等待着它茁壮成长。种植任务结束后,种植好的植物将在武汉植物园进行展示,展示期间,游客可随时回来看护自己的植物,见证它们的成长与变化。活动结束后,也可将自己种植的植物盆栽带回家养护。

“趁春天,再养自己一遍”植物种植活动为游客们提供了一个亲近自然、体验劳动的好机会。一年之计在于春,骄阳灿灿,花开灼灼,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里让我们给自己一个约定,种下新的希望,怀揣美好期待,如花儿一般茁壮成长。


种植现场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