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跟着植物一起长大 武汉植物园首次推出森林成长探索体验营项目

  园地管理员、科学研究员、小小发明家、房屋建筑师,想要同时体验这么多的社会角色?武汉植物园满足你。7月13日,武汉植物园首次推出的森林成长探索体验营项目正式开营。整个夏日,武汉植物园将带领小朋友们沉浸式地体验大自然,开启一次次奇妙的森林探索之旅。通过多样化的科学活动和丰富的自然体验,小朋友们走进森林、收获成长。

  为期四天的夏令营,分别以“与植物亲密接触初体验”、“小小园艺科研员”、“神奇的植物探索之旅”为主题。在景观温室看望漂洋过海而来的植物朋友,走进中科院水生所参观国际化的藻类研究实验室,学习在森林中寻找水源、辨别方向、搜集草药,使用显微镜观察水生植物,加入草地“泼水节”,还能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彩虹跑”。小朋友们可以化身园地管理员、科学研究员、小小发明家和建筑师,体验不同角色的乐趣。活动还非常重视小朋友们动手能力的培养:使用显微镜观察水生植物的形态,重温造纸、拓印、扎染等古法技艺,自制香包、 书签和皂荚,小朋友们从钢筋水泥中回归森林,在这里提升动手力和创造力。4天的体验营集多个自然体验和科学教育活动于一体,用大自然牌“豪华套餐”让小朋友们收获满满的幸福体验。

  首期活动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一致赞扬。“活动内容设置新颖有趣,科学老师对孩子们的引导也非常好!”7月16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辛兵一行到武汉植物园进行考察调研,现场观摩了森林成长探索体验营中的古法造纸环节,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绿树引阴凉,悠悠夏日长。炎炎夏日,小朋友们与武汉植物园科普老师一起进入沉浸式的自然体验:聆听蟋蟀与青蛙的欢唱,享受榕树与爬山虎的阴凉,拨开这座城市里的森林的神秘面纱,在户外课堂学习书本上所没有的知识。活动提供的自然教育与科学体验,既能拓宽孩子们的知识面,培养他们观察与思考的能力;还能帮助他们提高生活技能,形成更为完善的品格;更有助于孩子们环境友好行为的培养。

  本次夏令营营房由原研究生公寓改造完成,环境优美静怡。饮食精选放心食材,荤素搭配,保证营养均衡。园区将设置24小时安保,导师也会全程陪伴孩子,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森林成长探索体验营将在7、8月份展开,分为多个营期。夏令营要求7岁以上孩子独立参加,公众可以添加课程顾问老师微信进行详情咨询。

  小植@课程顾问二维码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