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市中小学校生态研学”课程走进武昌区梅苑小学

  近日,迎着温暖的阳光,武汉市中小学校生态研学课程走进了武汉市梅苑学校一(1)班,此次课程主题为辛苦的搬运工——,主讲为武汉植物园专家袁俊青老师,助教程嘉宝老师。辛苦的搬运工——主要以室内授课与户外互动相结合的课程,让学生们在游戏与讲解中了解对于植物的重要作用。 

  课程由室内讲解、户外探究、互动游戏三个方面组成。室内讲解环节中,袁老师生动地向学生们展示不同“茎”的类型,随后让同学们体验利用菠菜、空心菜的“茎”在水中“吐”出泡泡的互动活动,生动形象地了解“茎”通气作用,孩子们兴趣盎然,课堂气氛拉倒了高潮! 

  户外探究中,学生根据课堂的教学要点,自己寻找身边不同的,并将它们记录在自己的自然笔记中,最后在互动游戏我是小小搬运工中模拟输送养分的过程,学生们在游戏中了解植物知识。 

  本次“生态研学进校园”活动是由武汉市公园协会主办,武汉植物园承办,将“花儿传粉的策略”“五官感受猕猴桃”等深受学生喜欢的课程送入中小学校,活动旨在围绕“自然生态”用不同主题,多种形式引导学生学习,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了解自然,了解生态,从小树立正确的生态观,夯实立德树人的基础教育工作。 

户外游戏环节

课堂互动

老师在给学生感受不同的茎

学生感受茎的作用

   

  师生合影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