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市中小学校生态研学”走进武汉植物园

    近日,武汉植物园800多个菊花品种,迎来了最佳观赏期。“武汉市中小学校生态研学”活动以“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开展,受到了学校一致好评。“科学的认识菊花”生态研学课程邀请到红领巾国际小学走进了武汉植物园,同学们不仅了解千姿百态的菊花资源,还观赏了万千变化的菊花之美。课程由李俊皞老师主讲,赵胡雯老师助教  

  课上,李俊皞老师通过丰富的图片展示和生动的讲解,向同学们们介绍了菊花的基本分类及其形态结构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和同学们分享了辨别菊花类型的知识。户外,同学们领略了“帅旗”“绿牡丹”“绿衣红裳”等传统名菊风采。同学们实地观察各类菊花,将花朵形似龙爪的“紫龙献爪”,花瓣带毛刺的“白毛刺”,花瓣如发丝飞舞的“鹤舞祥云”,神农架特有的珍稀植物、香味浓郁的“神农香菊”,一花三色的“洹水明珠”“白托紫桂”等菊花根据花瓣形状进行了分类。如:花瓣平展像盘子的平瓣类、花瓣犹如汤匙的匙瓣类、花瓣好似龙爪的畸瓣类、花瓣如同吸管的管瓣类及花心如许多的小桂花堆积在一起的桂瓣类。同学们用所学的观察方法、分类原则及记录形式融会贯通,现场完成自己的自然观察笔记作品。   

  “武汉市中小学校生态研学”户外探究课,不仅让同学们学到植物基础知识,还能走进大自然,去感受泥土青草的甜香,去聆听虫吟鸟叫,去观察蜂飞蝶舞,用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和一颗纯真好奇的心去探索自然奥秘,享受自然的美好。 

室内授课

积极发言

实地讲解

观察记录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