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举办“万家播种郁金香活动” 万颗郁金香种球免费赠市民

  为了激发市民种植郁金香的热情,促进郁金香在武汉地区的推广,近日,武汉植物园联合大武汉旅游年卡共同举办“万家播种郁金香活动”活动。武汉植物园将1万颗郁金香种球免费赠送给市民,邀请市民种下郁金香,体验种植的快乐。 

  郁金香被誉为花中皇后,以色彩丰富,高贵典雅深受世界人民喜爱。在全世界广泛种植,也是常见鲜切花。此次为市民赠送的种球全部来自于荷兰,包括“纯金”“世界之爱”“王朝”“狐步舞”等10多个品种。武汉植物园利用元旦假期和双休开展赠送活动,吸引了2000名市民前来领取。 

  市民将郁金香种球拿回后种下,在3月中旬可以参加武汉植物园举行的万家播种郁金香种植比赛活动,植物园专家将对每个参与者的作品进行评定,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武汉植物园将联合大武汉旅游年卡为获奖者提供奖金和年卡的奖励。领取了郁金香种球的市民可以通过武汉植物园官方微博微信和大武汉旅游年卡了解郁金香的种植知识和比赛的参赛方式。 还可以在微博上发布#郁金香种植日记#话题,与武汉植物园官方微博互动,分享自己的种植经历。 

  新年将近,武汉植物园开展万家播种郁金香活动,邀请市民将郁金香种球和新年梦想一起种下,期待明年春暖花开。武汉植物园不仅向公众赠送珍贵的郁金香种球,同时传播了郁金香的种植知识,通过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市民传递了植物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