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联合东湖中学举办“预见东中,放飞梦想”科学夏令营

    近日,武汉市东湖中学组织40多名师生在武汉植物园开展“预见东中 放飞梦想”科学夏令营活动,活动由武汉植物园科学教育中心组织开展。科学夏令营面向高一新生,以增强学生个人自主学习能力,提升探究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科学思维、科学方法、科学精神为目标,围绕植物专题科学探究题展开,旨在使同学们提前适应进入高中学习方式发生改变

    一个好课题总是源于一个好问题。本次科学夏令营同学们分成四组围绕“不同植物叶绿素电池探究”、“小液流法下不同生境植物水势差异探究”两个科研课题进行实验探究。科学导师,一起发现科学的魅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探究性学习的重要性,发现问题、提出问题、作出假设、设计实验、操作实施、数据分析、汇报总结”,像科学家一样思考。

    武汉植物园纪委书记梁琼出席活动,她介绍到,武汉植物园将积极开展探究性课程科学公园项目,并希望通过此次课程探究活动,可以在同学们心里种下一颗科学的种子,使其生根、发芽,日后成长为国家科技创新型人才。

    近年来,武汉植物园积极响应中国科学院号召,启动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增加科普任务,联合社会力量共建科普设施,联办科普活动。基于此成立的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学教育中心,将实施“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计划、“‘科学与中国’科学教育”计划,建设科普工作国家队,加强科学普及,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   

  

武汉植物园纪委书记梁琼致辞   

开营仪式 

课题讲解

 

科学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