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绿色丽人行”进社区科普活动受热捧!

  春花烂漫,百草萌动,万木葱茏。武汉植物园2019年热力推出“绿色丽人行”进社区课堂,以家居植物养护为主要授课内容,通过课程讲解、互动问答、入户交流三个环节展开,课程一经推出就备受社区居民的喜爱,3月武汉植物园借助洪山区科普大学教学平台,已走进农科院、邮科院、高创等5个优秀社区传播植物种养知识。 

  课程由武汉植物园李俊皞老师主讲,她主要讲解了春季植物的分株、换盆、扦插等知识,针对早春气候多变,温度时高时低,常有阴雨和寒流侵袭,常绿植物如何应对。她着重分享了植物缺素症的鉴别与解决方法。互动问答环节受到居民们的热捧,大家学习氛围浓厚,课程结束后,居民意犹未尽纷纷邀请李俊皞老师入户交流养花经验,现场答疑解惑。 

  武汉植物园进社区“绿色丽人行”课程,旨在积极响应武汉市政府提倡的“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精神,营造期盼军运、支持军运、参与军运、服务军运、奉献军运的社会氛围。让居民更多地了解武汉植物园,在春季带上家人,亲临武汉植物园乐享自然。

农科院社区

李家桥社区

高创社区

邮科院社区

劝业社区

花卉种植展示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