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童年与自然为伴”第二季绘本系列课程完美收官

  121日周六,武汉植物园开展了“童年与自然为伴”绘本教育系列课程第五期“颜色的小精灵”,本次课程是2018年最后一期绘本系列课程。由李俊皞老师主讲,通过讲故事、玩游戏、找颜色三大环节,让孩子们了解自然里那些可爱的“颜色小精灵”。全程由魏妮娜老师进行接待和拍摄。 

  首先,李老师邀请孩子们到武汉植物园菊花圃找寻颜色小精灵,带领孩子识别菊花的不同颜色,辨别瓣型。然后,李老师在菊花圃的“待霜亭”为孩子们生动讲述了“颜色的小精灵”的故事,孩子们了解到颜色大家族里的红和黄、黄和蓝、蓝和红可以相互融合,分别形成橙色、绿色、紫色。在李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做了颜色快速融合“变、变、变”游戏。最后,孩子们用菊花不同的颜色完成了作品。   

  随着“颜色的小精灵”课程的结束,武汉植物园自然学校圆满完成了“童年与自然为伴”第二季绘本教育系列的全部课程。今年参加“童年与自然为伴”是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亲子家庭的孩子们,孩子们通过全年的系统学习,对自然的认知已有显著的提高。通过武汉植物园特有的自然教育方式,孩子们在自然里学习、亲近自然,学会观察、发现、分析,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孩子们的知识水平,培养他们对自然的认知与感悟,增加他们的自然知识与经验。 

  武汉植物园自然学校绘本系列课程旨在让孩子们通过生动有趣的绘本图画和文字的阅读,潜移默化中养成早期阅读习惯,促进完整知识体系的构建及家庭亲子关系的和谐。通过在自然里的体验探究,打开孩子的六感,培养他们敢于探究,仔细观察的能力。增加他们的自然知识与经验,真实感受到大自然的奥妙与完美,学会欣赏自然、尊重生命。这样的课堂受到了亲子家庭的欢迎。明年武汉植物园还将继续推出2019年的“童年与自然为伴”第三季绘本教育系列课程,更大的满足45岁亲子家庭的孩子们的需要。

户外讲解

绘本阅读

辨识

感受自然

满满的收货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