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金秋十月“营造美丽家园”活动走进洪山区卓刀泉街

  十月是硕果累累的美好季节,武汉植物园携手洪山区科普大学走进卓刀泉街保利拉菲社区和名都花园社区,开展“营造美丽家园”主题活动,武汉植物园“花博士”李俊皞与科普大学的同学们分享了秋季家庭花卉种植技巧。 

  秋菊有佳色,裛露掇其英。讲座中,李俊皞向同学们讲授了秋季如何科学养护家庭植物,如何呵护盛开的菊花,如何做好植物种子保存工作,秋季家庭花卉种植注意事项等内容。随后,李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家庭不同功能区植物摆放的经验,如:客厅摆放常春藤,格调高雅,有南国情调,还可以吸收尼古丁和甲醛;卧室适合摆放芦荟、虎尾兰等植物。最后还特别强调,植物能净化空气,改善空气质量,但要注意不是所有的植物都适合居家摆放。例如郁金香、水仙花、一品红、夹竹桃、黄杜鹃、光棍树等会引起人体不适,诱发疾病的植物,需要注意不要将其摆放在室内封闭的环境里。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养花问题,李老师一一耐心解答,获得同学们的一致赞扬,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个活动了解到丰富的植物知识,对养花种草很有帮助,希望今后能开展更多的植物科普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