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在2018年洪山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中开展水生植物科普

  912日,主题为“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的2018年洪山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系列科普活动在武汉工商学院隆重举行,140余场接连推出,为全区居民奉献科普文化盛宴。武汉植物积极参与活动,为公众带去水生植物系列科普活动。 

  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兵、洪山区政府副区长王在桥、洪山区政协副主席钱胜利、洪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丁雪琴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活动现场,洪山地区科普展教联盟各成员单位和科技企业将丰富多彩的科普展品和科技作品进行现场展示,吸引众多居民和学生驻足观看,激发了大家的科学积极性。 

  亭亭玉立的荷花睡莲,“臭名昭著”的外来入侵植物水葫芦、能够净化水体的轮藻、餐桌上的美食藕与菱角……庞大的水生植物家族与人们的衣食住行息息相关。在启动仪式现场,武汉植物园带来了水生植物的展板和科普手册,为公众介绍水生植物的科普知识。这是狸藻,他设置水下陷阱的手段十分高明,能够在0.05秒内开关瓣膜,猎杀昆虫。这是海菜花,如果看到哪里生长了海菜花,就说明这里的水质非常好,因为海菜花是水质的试金石,科普老师热情地向公众介绍有趣的水生植物。“水生植物能够指示水体的营养状态、可以净化水质、还有很好的食用价值。”,有公众问到水生植物的作用,武汉植物园借机呼吁公众多了解和保护水生植物。武汉植物园科普老师还介绍了水生植物的分类、水生植物的繁殖方式等知识。当天,武汉植物园还向公众赠送了300份萌萌哒多肉植物,吸引了不少公众排队领取。 

  “全国科普日”是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大规模群众性科普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多年。武汉植物园拥有东亚最大的水生植物专类园,在水生植物的分类研究、应用研究、新品种选育方面做了广泛的研究。武汉植物园以“水生植物”为主题,展示水生植物的特性和应用成果,为公众科普水生植物知识,激发了公众对水生植物的认知热情。914日上午,武汉植物园还给予18周岁及以下青少年免费入园优惠,吸引更多青少年畅游植物王国,感受植物科学魅力。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