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民俗系列课程 “植物与节日”第三期——“浪漫七夕草木缘”

  “植物与节日”课堂,是武汉植物园2018年专门为小朋友打造的民俗系列课堂。通过该系列课程,将带领孩子们了解民俗并认识植物在其中的广泛应用,帮助孩子发现大自然之美,感知传统文化的多样性和丰富性。 

  日,时值我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前夕,武汉植物园开展了民俗系列课程“植物与节日”第三期——“浪漫七夕草木缘”,共有9组家庭参与其中。本次课程以浪漫的神话故事为主线,在张凡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化身故事里的小主人翁开展一场勇敢浪漫的闯关之旅。 

  孩子们被分为三个小组,每个小组要完成三个任务,完成前一个任务,才能闯关下一个任务。最关键的是,完成任务的过程,实际上也是对七夕植物民俗的探寻之旅,小朋友们亲身体验、深刻了解到了植物在传统文化七夕节中的重要角色。 

  整堂课寓教于乐,在开启宝箱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孩子们都十分积极踊跃,课堂氛围非常热烈。通过该课程,带领孩子们更加全面的了解了七夕节,认识了七夕节特色植物,同时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很好的锻炼了孩子们的创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及讲解表达能力。 

室外寻找目标植物 

分组制作产品 

分组制作产品

 

展示与分享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