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民俗系列课程 “植物与节日”第二期——“端午时节粽飘香”

  “植物与节日”课堂,是武汉植物园2018年专门为小朋友打造的民俗系列课堂。通过该系列课程,将带领孩子们了解民俗并认识植物在其中的广泛应用,帮助孩子发现大自然之美,感知传统文化的多样性和丰富性。 

   近日,时值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假期第一天,武汉植物园开展了民俗系列课程“植物与节日”第二期——“端午时节粽飘香”,共有12组家庭参与其中。整堂课以室内为辅、室外为主,在张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在趣味活动中体会植物民俗。 

  课程中,孩子们分组开展了陆地龙舟赛、包粽子比赛,在热烈的气氛和活泼的氛围中,孩子们也实地了解了粽叶究竟是什么植物的叶子。 

  整堂课寓教于乐,带领孩子们了解了端午节,体验了端午习俗,提升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陆地龙舟赛

 

包粽子比赛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