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市第六届斗菊擂台赛启动 3000盆珍品菊花苗免费送市民

  为了激发市民的养菊热情,促进更多菊花品种在武汉的推广和普及,718日,武汉市第6届斗菊擂台赛正式启动。武汉市斗菊擂台赛由武汉市园林局和林业局、中科院武汉植物园、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将于金秋11月举行。为了给市民参与比赛提供菊花资源,718日至19日上午,在解放公园,斗菊擂台赛的前期活动“菊苗进万家”将举行,主办方将提供3000盆珍品菊花苗分批赠与市民,邀请市民参加斗菊擂台赛。 

  活动所赠3000菊花苗全部来自中科院武汉植物园菊花生产与保育基地。作为华中地区展示菊花品种多样性、进行菊花研究的重要基地,武汉植物园从全国各地收集保育菊花品种,目前菊花种质资源圃已经收集了菊花种质资源1500多个品种,涵盖了菊花所有的瓣型和绝大部分花型。包括中国十大传统名菊“墨荷”“绿牡丹”“凤凰振羽”“黄石公”,本地菊花名品“盘龙春晓”“归元月色”“黄鹤楼”,外地菊花名品“沽水锦霞”“滦水金桂”“汴梁腾云”,还有历年全国菊展中的获奖品种等。在“菊苗进万家”活动中,武汉植物园将收集保育的上千菊花品种向市民倾囊相赠。 

  斗菊比赛不收任何费用,不论是否有养菊经验都可以参加比赛。菊花开放后,市民可在11月将自己养护的菊花以独本菊的形式送往武汉植物园参展,活动将选出武汉市的菊花花王、状元、榜眼、探花各1名、养菊能手6名,选手可获得主办方提供的奖金奖励。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