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清明小长假武汉植物园推出踏青赏花游

  “迟迟暮春日,天气柔且嘉。”春阳普照、春花遍地,清明小长假,正是踏青赏花时。清明节前后,武汉植物园多种花卉开放,为市民踏青赏花提供好去处。 

  桃花园内,形似菊花的“菊花桃”,一树随机开红白两色花的“红白花桃”依然开的正艳。桃花园一角,几十株开放正盛的日本晚樱与桃花遥相呼应。清明期间,正是观赏花王牡丹的好时候。武汉植物园牡丹园内展示江南品系、西南品系、中原品系和外国品系的牡丹180种。日本复色牡丹“岛锦”、法国黄牡丹“金阳”、珍贵的墨色牡丹“青龙卧墨池”“初乌”,绿色的“绿幕隐玉”“豆绿”,还有“白雪塔”“花二乔”“银红巧对”等名贵品种争相盛开,尽显牡丹国色。 

  武汉植物园5万余株杜鹃也开始迎来花期,武汉植物园杜鹃园模拟野生杜鹃生长环境,依据坡地落差分类种植高山、亚高山杜鹃,收集有羊踯躅、露珠杜鹃、毛鹃、夏鹃、马缨杜鹃等杜鹃,数量达5万余株。杜鹃花色艳丽,武汉植物园的杜鹃除红色、紫色、粉色、白色等单色外,还有绿色杜鹃和复色杜鹃花。从国外引进的6株绿色杜鹃品种“绿色光辉”,花朵如碧玉,十分罕见。在武汉植物园杜鹃花丛中,生长着一种外形与杜鹃家族成员迥异的奇特杜鹃——东洋杜鹃,其植株高不过20厘米,叶片长不到1厘米,花色紫里透红,是世界上最小的杜鹃之一。 

  清明小长假,武汉植物园还将举行熊出没舞台剧表演、小丑彩车表演、魔术泡泡秀等旅游活动。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