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荣获“2016武汉十大最美亲子好去处”称号

  近日,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传来好消息,武汉植物园荣获“2016武汉十大最美亲子好去处”称号。 

  “寻找武汉最美亲子好去处”评选活动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楚天金报、武汉ZAKER、华中师范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中心、华素杯全国青少年素质大赛组委会等单位承办。活动从武汉市各大旅游景区、娱乐场馆、科普基地、亲子工坊等选出十个“最美亲子好去处”,旨在规范亲子游市场,引导孩子走向一个健康、快乐的游玩环境。活动自61日开始至615日结束评选,武汉ZAKER、楚天金报微信平台进行了亲子景区海选,活动一经推出,引来了数万名读者积极参与,亲子家庭的反响更是热烈,经过十多天的投票评选,“武汉十大最美亲子好去处”揭晓。    

  武汉植物园以“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身份报名参与了此次活动的评选。科普基地突出“在玩中学”,是学生的第二课堂,彰显科普性,主办方围绕武汉主城区公立和私立科普场所等开展评选,候选如:湖北省博物馆、武汉科技馆等。最终,武汉植物园凭借得天独厚的植物资源和科教资源以及特色明显、寓教于乐的科普教育活动在参与的科普基地中高票胜出。 

  多年来,武汉植物园坚持践行自然教育和环境教育的理念,相继开展了“植物主题展览”“植物科学营”“自然笔记大赛”“观鸟比赛”等活动,引导孩子到自然中去,重新建立人与自然的联系,发现自然的奥秘,在自然中获得成长。尤其是,自2012年以来,武汉植物园立足于园区丰富的植物资源和自然环境,开展了系列“会员科普课堂”活动。2016年,“会员科普课堂”扩大受众范围,升级转型为“自然课堂”,自然课堂是学校教育的补充,它利用科学有效的方法,使儿童融入大自然,接受正规化、有指导性的自然教育,培养儿童综合素质,帮助儿童健康成长。今后,武汉植物园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继续致力于环境教育和自然教育工作,成为亲子科普游的绝佳去处。

(科普开放部 开放旅游组) 

    

科普开放部